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药控股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 收购普华制药股份

    吉药控股今日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支付现金购买杨华等46位自然人持有的普华制药99.68%股份,作价暂定为6.1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及子公司金宝药业将持有普华制药100%股份。

    吉药控股加大眼科药投入
    吉药控股加大眼科药投入

    据披露,普华制药的主要产品涉及眼科、皮肤科、肌肉骨骼系统及心脑血管等领域。其中,眼科用药主要包括复方熊胆滴眼液、苄达赖氨酸滴眼液和近视乐眼药水;皮肤科用药主要包括丹皮酚软膏;肌肉骨骼系统用药主要包括辣椒碱乳膏、复方硫酸软骨素片;心脑血管用药主要包括益心酮滴丸。

    该公司2017年营收2.08亿元,净利润4899.98万元,2018年上半年营收1.07亿元,净利润2262.27万元。普华制药100%权益按收益法预估价值为6.2亿元,较其净资产账面值增值3.91亿元,增值率170.47%。

    吉药控股表示,未来,上市公司将充分利用普华制药的细分产品优势,继续加大在眼科用药方面的投入,提升标的公司产品品质和品牌知名度,从而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