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长生连续跌停 ST长生距离强制退市还差几步?

    据最新消息显示,ST长生连续跌停。7月30日,ST长生开盘跌停,封单超62万手。截至收盘,ST长生报10.07元。加上30日跌停板,ST长生已经连续十个交易日跌停。据悉,从事发以来,长生生物10天都是无量跌停,也就是说,里面的机构和2万多投资者基本上极少能逃出这个大“火坑”。

    距离强制退市还差几步?

    7月27日晚,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明确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的基本制度要求。

    ST长生连续跌停
    ST长生最新消息

    而继证监会公布修订后的退市制度后,7月29日下午,深交所发文称,将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特别是对于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违法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此次修订后的退市制度将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等多个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纳入强制退市情形,拓展了退市制度作用范畴。

    7月26日,长生生物开市起复牌,且开始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据了解,由于交易所被赋予了退市制度实施主体责任,其有权对触犯退市情形的上市公司采取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的决定,这也就意味着长生生物一旦触及退市红线,将由深交所作出实施动作。也就是说,下一步只待其违法事实、“五个安全”情形进一步明确后,长生生物就可以进入退市程序。

    公司退市股票怎么办?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退市以后,持有股票的股民仍然作为股东对公司拥有股东权利。但是股票将转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这个系统承担了处理历史遗留的法人股市场以及主板市场退市企业的股份流通问题,而在这个系统里边的股票流通性都比较差。因为ST长生的疫苗问题不断跌停,有退市风险,对股民造成了重大损失,股民可以向长生生物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