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重上70美元关口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国际油价重上70美元关口。截至27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3美元,收于每桶72.76美元,涨幅为3.16%。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1美元,收于每桶77.62美元,涨幅为1.72%。

    国际油价重上70美元关口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海通证券指出,据OPEC估计下半年供给可能将小于需求180万桶/天,因而增加的100万桶/天的供给补偿也难以满足全球供需缺口,况且委内瑞拉、伊朗及中东其他地区的地缘政治风险仍然存在,另外OPEC及非OPEC持续限产的立场体现出抬升油价的态度,下半年国际油价仍将呈现上升趋势。石油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改善预期增强,后市投资机会大增。

    海通证券认为,油价上涨,将会对整个产业链形成影响:首先是上游油气资产是油价上涨最直接受益标的,除产品销售价格上涨之外,资源储量价值有望提升。当然,天然气价格,尤其是现货价格会一定程度滞后于油价的表现。其次是油服行业会紧随其后。油价上涨可促进行业资本开支增加,但一般是作业量先提升,后作业单价提升,业绩会有一定程度的相对滞后。

    华峰氨纶(002064):重庆新产能投产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2016年全资子公司重庆氨纶获得规模为10000万元的“国家发改委第四批项目建设发展专项基金”,增资重庆氨纶年产6万吨差别化氨纶项目。新项目采用的新设备和新工艺将进一步降低成本,预计总成本比浙江本部低3000元/吨。

    中国石化(600028):炼化板块受益于低油价和油价反弹中的优势成本,以及无可比拟的市场主导地位,大部分炼厂地处消费量高的优质地区。尽管社会其他炼厂加工量快速增加、市场资源供应充裕等现状给公司带来了挑战,但公司全力调整产品结构,提高汽油、煤油和化工轻油产量,降低柴汽比。

    桐昆股份(601233):作为涤纶长丝行业龙头,公司涤纶长丝产能、产量与销量均为国内最大,自2001年至2015年连续15年销量排行第一,目前占据13%市场份额,具有较大的市场话语权。公司未来计划在进一步提高产品差别化率的基础上继续扩充涤纶长丝产能,保持产品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不断巩固市场竞争优势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