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车牌国标即将实施 哪些电子车牌概念股可关注

    据报道,关于汽车电子标识的六项国家标准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这被认为是电子车牌即将普及的风向标。汽车电子标识俗称“电子车牌”,其利用RFID高精度识别、采集和高灵敏度的特点,突破了原有交通信息采集技术的瓶颈,抓住了智能交通应用系统采集源头的关键问题,实现所有车辆数字化管理,是构建智慧交通应用系统的基础。

    电子车牌国标即将实施
    电子车牌概念股龙头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我国汽车保有量正在持续增加,国内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7亿辆,按照公安部规划全国将设置监测点100万个,由此计算,产业链中的电子车牌、采集读写设备、分析处理系统以及衍生的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或超千亿元,国内企业争相布局。在此背景下,伴随着电子车牌国标即将实施,电子车牌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行业景气度有望上升,具备成长属性的龙头有望获得估值溢价,值得关注。

    易华录:5月份发布公告称,5月21日天津市政府采购网公示,公司中标“天津市汽车电子标识试点工程(交通管理部分一期工程)”,涉及金额1679.5644万元。公司是首次中标电子车牌业务,标志着国内电子标识市场的新开端,对公司和智能交通行业来说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另外,高新兴重点参与公安部电子车牌试点项目,打造“车牌-读写器-系统”全产业链。

    千方科技:北京北大千方科技有限公司是民营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立足于信息产业,以“引领数字城市前沿科技”为己任,着眼于国内领先科技,依托于高素质强大人才团队,集数字城市、交通行业信息化、GIS行业应用、电子政务、主软件产品研发、系统集成为一体,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完整解决方案。

    沪电股份:即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从事印制电路板(PCB)的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主要产品包括企业通讯市场板、汽车板、办公及工业设备板等。目前公司生产规模为年产160万平方米印制电路板,2009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亿元,位居国内印制电路板行业第3名,其中多层板的销售收入名列国内PCB行业第一名。

    远望谷: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RFID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自1993年起就致力于RFID技术和产品研发,开创了国内RFID技术和产品规模化应用的先河。远望谷拥有40多项RFID专利技术,及5大系列6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FID产品,包括阅读器、电子标签、天线及其衍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