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机器人产业景气度高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近日发布的《2018年世界机器人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的工业机器人销量高达38万台,同比增长29%。其中,中国是最大买家,在2017年买下13.8万台设备,超过全球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同比增长58%。据悉,到2020年,全球的工业机器人数量将达到300万台。

    工业机器人产业
    工业机器人概念股

    在我国进行经济转型、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的背景下,2018年上半年,工业机器人领域继续展现出较高的景气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5月份,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累计60071台,较去年同期增长33.7%。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偏弱、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高景气度的工业机器人板块,在利好消息面的催化下,有望重新吸引市场目光。

    赛为智能(300044):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为国内最专业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将主要致力于完善、加强、开拓、实施公司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铁路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建筑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水利行业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华中数控(300161):从事数控系统及其装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拥有成套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和具有自主配套能力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中、高档数控装置、伺服驱动装置、数控机床及红外热像仪。数控系统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数控机床是核心业务的延伸和拓展。

    三丰智能(300276):公司主营智能输送成套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行业的焊装、涂装和总装等自动化生产线,同时利用丰富的智能化成套设备业务经验,进军机器人制造领域。公司去年使用超募资金购买土地,重点用于AGV搬运机器人制造项目,目前正处于研发实施阶段,进展顺利。

    智云股份(300097):智云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发动机领域成套自动化装备方案解决商,公司成套自动化检测和自动装配稳固国内市场。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内具有核心技术、拥有完整客户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的成套装备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