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 2018工业机器人股票一览

    通过对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梳理和分析,有分析预测,我国工业机器人应用密度到2020年将超过200台每万人,未来三年需求量增速将维持在30%以上2018-2020年将分别达到19.2万台、25.3万台、32.9万台,本体市场规模将超过253亿元、321亿元、400亿元。那么,工业机器人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

    工业机器人概念股
    工业机器人概念股龙头

    拓斯达:公司是国产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商中的新锐企业。公司以塑料机械直角坐标机器人及周边设备起步,后延伸至关节工业机器人领域。工业机器人产品广泛应用于3C产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医疗器械等众多领域。主要客户包括美的、海尔、比亚迪、长城汽车、格兰仕、格力、捷普绿点、TCL等知名企业。

    埃斯顿: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汽车、铸压、家电、3C、酿酒、制药等。公司工业机器人的核心领部件中,除了减速器外购纳博特斯克外,其余均为自主研发和生产,核心零部件自给率达到80%,是国内各工业机器人本体制造商中最高。公司通过内生+外延方式提升技术与扩充产能。投资10亿元建设工业机器人园区,预期机产能将达到15000台/套。

    信捷电气:公司具备伺服系统和PLC核心技术,今明两年有望顺利切入SCARA和关节机器人控制器领域。公司新一代伺服DS5已开始量产,其在软件的核心算法、硬件平台、伺服与电机的协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月销售量正稳步提升中。未来两年将是DS5切换DS3的过渡期,随着DS5销量的快速增长,伺服产品的收入和毛利率将得到双升。

    中大力德:宁波中大力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前身慈溪中大电机厂成立于1998年,专业生产交直流减速电机、小型交流马达、高精度减速器的合资企业。2012年开始研发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2017年减速器板块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增长73.25%。2018年5月获得伯朗特采购的3万台RV减速器订单,公司减速器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加速RV减速器进口替代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