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音乐上市在即 哪些腾讯音乐概念股可关注?

    此前有报道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聘任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银美林牵头进行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投资银行家们预计,IPO对这家中国流媒体集团的估值将会超过300亿美元。2017年其估值约为100亿美元。

    腾讯音乐上市在即
    腾讯音乐上市时间

    据了解,在2017年中国数字音乐平台排行榜中,QQ音乐位居榜首,而排在第二和第三的酷狗音乐与酷我音乐,已于去年年初被腾讯收购,将二者与QQ音乐整合,成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此举这意味着,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的腾讯音乐,占据了中国数字音乐市场份额的78%,在版权方面更是处于绝的统治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融资材料显示,腾讯音乐2016年收入近50亿元,净利润近6亿元;2017年全年同比各项指标增长均达到100%-200%,营业收入超过94亿人民币,净利润超过18.8亿人民币,预计2018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7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将达到36.5亿元人民币。

    漫步者(002351):漫步者创立于1996年,是目前国内第一、全球第二大专业多媒体音响企业。漫步者多年来专注于音频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品应用,旗下产品线涵盖多媒体电脑音箱、家用音响、汽车音响、耳机等领域,素以卓越音质、优良做工和前瞻设计而闻名。据悉,漫步者是腾讯音乐旗下音乐播放器“轻听”的唯一合作厂商。公司还推出了QQMusicInside的WI-FI音箱。

    新华联(000620):新华联集团创建于1990年10月,由国际贸易起步,历经22年的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前50强,产业涵盖化工、矿业、房地产、陶瓷、酒业、金融投资等多个领域。大股东新华联控股(000036)通过广州源昇赫禧投资管理中心参股腾讯音乐。

    星网锐捷(002396):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网络、通讯、终端设备、视频应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始终秉承“科技创新,融合应用”的经营理念,坚持以自主创新和行业应用为基础,致力于中国的信息化事业发展。据悉,星网锐捷控股子公司K米网络融资获腾讯音乐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