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独角兽基金有哪些 独角兽基金去哪里买?

    6月6日,南方、华夏、招商、嘉实、易方达、汇添富6家基金公司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正式获批,这也是国内首次批准参与“战略配售”投资的基金,下周有望开售。5月29日接受材料,5月31日被受理,6月6日正式获得批文,可谓“闪电速度”。

    什么是战略配售基金?

    “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就是当前市场热议的“独角兽基金”。但严格说来,“战略配售基金”和“独角兽基金”还是有区别的。而“独角兽”是指估值10亿美元以上、未上市公司。而企业发行CDR需满足已上市的,市值2000亿元;未上市,营收30亿元,估值200亿元等条件。战略配售型基金投资配售包含CDR存证。

    独角兽基金有哪些
    独角兽基金购买渠道

    根据公告,这6只基金第一阶段向个人投资者发售,发行日期为6月11日至6月15日,个人单只基金的最高认购上限为50万元,并且只能在场外认购;若首轮面向个人投资者未募集满500亿,则转入第二阶段募集,向特定机构投资者发售,发行日期为6月19日。此外,从当前渠道信息来看,工行或主要销售汇添富基金、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建行或主要销售易方达基金,招行或主要销售招商基金,中行或主要销售嘉实基金。

    从基金费率来看,这6只基金采用了同类基金历史最低费率。其中,个人投资者认购费率为0.6%;特定机构投资者认购费率为每笔1000元。此外,管理费率为0.1%,托管费率为0.03%。从投资策略来看,6只基金在封闭期内主要采用战略配售和固定收益两种策略。所谓“战略配售策略”,即根据市场上战略配售企业的IPO和CDR发行情况,积极参与战略配售。

    据介绍,这6只基金只能在一级市场参加战略配售,不能在二级市场购买任何股票,其中,单只基金参与单个企业战略配售的最低配售比例为3%,最高比例不超过10%。此外,6只基金参与同一企业战略配售比例合计不超过30%。换而言之,这6只基金可以在没有底仓的情况下参与独角兽企业的“打新”,且至少3%的战略配售权将给这些基金带来百分百的中签率,这也是这6只基金最大优势所在。

    提醒:此类基金在配售“独角兽”的时候要求一年内不能卖出。也就是说,这些基金在认购了“独角兽”CDR份额之后,1年之后如果股价跌破发行价,就会面临亏损,只有1年后股价高于发行价才会获得回报。这一方面取决于“独角兽”经营的情况,能否保持盈利增长,另一方面取决于全球股市未来的大环境。如果未来全球股市出现调整,有可能存在破发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