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停战哪些股票将迎来利好?

    据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显示,中美贸易战将停战。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0日表示,美中两国已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姆努钦当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刚刚结束的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很有意义的进展,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保持磋商。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
    中美贸易战最新进展

    正在对美国进行访问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这次磋商取得积极成果的最重要原因是两国元首此前达成的重要共识,根本原因是两国人民和全世界的需求。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美经济存在强烈的互补需求,合作共赢才是双方利益最大化的体现,声明利于双方经济稳定增长、就业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对股票市场有非常正面的影响,特别是对深受困扰的中国股市有非常正面的影响。属重大利好消息。

    还有分析认为,在投资者心态方面,这个消息对市场形成极为正面的影响。4月份以来,尽管大盘逐渐反弹,但成交量持续低迷,沪市单边成交额始终维持在1500亿元~1700亿元区间,这说明各方资金都是十分谨慎的。而现在,不确定性因素得以消除,很多机构的信心会得以增强,市场很可能将重新活跃起来。

    而且,随着机构心态的变化,蓝筹股、白马股、大盘指标股有望得到资金的支持,而这些个股对于指数的贡献将非常明显。与此同时,题材炒作也有可能因为心态的变化而变得更加热闹。中美贸易战停火之后,对于哪些行业可能带来较为直接的影响呢?目前来看,这一消息对于农业股板块而言,可能是一个利空,这一点大家还是要有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