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被纳入MSCI指数 价值股成长股迎来第二春

    重磅消息!从2018年6月开始,中国A股被纳入MSCI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分析人士指出,A股纳入MSCI主要指数将吸引国际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价值股成长股迎来第二春!小编认为,受这个利好消息影响,相信未来中国股市行情走高。不知道你怎么看呢?

    中国牛市行情
    中国牛市行情

    从2017年6月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明晟公司)宣布A股将纳入MSCI主要指数后,具体工作步步推进,包括指数发布与变更、指数调整实施方案等。从最新的进展来看,今年3月10日,明晟公司宣布将从5月的指数半年度审议时起,将A股、B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50指数、MSCI中国50指数和MSCI中国外资自由投资指数;3月14日,MSCI发布了12个新中国指数,其中包括3只全部A股指数、3只大盘股指数、4只中盘股指数、2只中小盘股指数。

    根据2017年6月明晟公司公布的选择机制,以MSCI现有的国际中国指数为基准,可筛选出有望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222只A股股票。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金融和消费板块。按照申万一级行业排序,占比较高的行业有:银行占19.89%,非银金融占16.62%,食品饮料占8.12%,建筑装饰占6.19%,电子占4.64%,医药生物占4.57%,房地产占4.57%。

    在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前,海外资金可能提前配置。沪港通、深港通北向资金的动向正是跟踪海外资金配置动向的重要参考。从深股通北上资金新进个股来看,今年以来新进43只个股,以“中小创”为主。据平安证券统计,目前深股通北上资金对创业板的持股量较年初增长21.73%。从这一角度看,价值蓝筹和成长类个股可能都有表现机会。

    分析称,A股被纳入MSCI指数有积极的意义,意味着中国股市、乃至中国资本市场获得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最重要的入场券,体量高达50万亿的A股市场,终于获得国际权威认证。不过,后续对中国股市影响是好是坏,仍需要时间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