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布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广州举办的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如何突破机制体制、实现互联互通,成为热点议题。会议提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布消息,粤港澳规划发布将受益很多行业。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布在即

    2018金融投资论坛会议上提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发布,参与规划编制工作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产业规划部部长王福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的政策着力点应围绕粤港澳三地如何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互联互通上,也要关注到标准对接、资质互认、民生对接和税制改革上。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基础坚实,潜力巨大,湾区有把握有信心打造成世界级大湾区。未来,广东将进一步落实中央部署、密切与港澳合作,高水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梁海明看来,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大湾区发展和深度融合的前提。“比如,交通的互联互通才能带来人心的相通。”

    而实际上,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团开放日上,马兴瑞就透露,在即将发布的粤港澳发展规划方案中,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建设就是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重中之重。包括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深中通道等在内的重大项目将于未来数年间落成启用。

    小编获悉,广东省发改委已启动《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20-2030年)》编制工作,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有望建成“一小时城轨交通圈”。在多位专家看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基础,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融合还要依赖产业深度融合。王福强小编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战略目标是创设一种新机制。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有哪些?

    1、盐田港(000088):公司所从事的港口装卸业、公路运输业和仓储物流业属于国民经济基础设施行业。盐田港以其航线、大型泊位、高效的生产力和设备能力以及世界一流的服务成为超大型船舶的首选港口,领先于珠三角其他港口。

    2、恒基达鑫(002492):公司主要从事为国内石化产品生产商、贸易商的进出口货物提供码头装卸、仓储、管道输送服务等。公司业务辐射国内石化工业最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和长三角地区,是目前华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石化产品码头之一和仓储设施最好、规模能力最大的石化产品仓储基地之一。

    3、深赤湾A(000022):收起赤湾港区处于全球最大的制造中心——珠三角的腹地,是泛珠三角——9+2的出海口,距香港、澳门仅约20海里。公司集装箱业务占深圳港23%的市场份额,与上一年基本持平。如果粤港澳自贸区获批,公司将受益。

    4、塔牌集团(002233):公司地处广东梅州市,主要从事水泥的生产和销售,是广东省最具规模的水泥制造商之一,现拥有水泥粉磨678万吨和熟料烧成528万吨的生产能力。

    5、南山控股(002314):公司地处广东深圳,主要从事集成房屋的生产,租赁和销售业务,是国内集成房屋的龙头企业,已初步建立起以深圳,苏州,廊坊,成都,武汉等地为中心的全国战略布局。

    6、香江控股(600162):公司地处广州,项目开发的主要产品为各类商品住宅,公司涉足地产领域以来,不断突破,大胆创新,先后打造了广州锦绣香江,广州香江翡翠绿洲及锦绣香江温泉城等超大型高端项目。

    7、珠海港(000507):收起珠海港抢抓“以港兴市”战略所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谋划战略转型,全力打造“主业突出、资产优良、发展可期”的一流港口营运商和电力能源投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