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汽新能源什么时候上市 北汽新能源估值是多少?

    据最新消息显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那么,北汽新能源估值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北汽新能源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北汽新能源什么时候上市
    北汽新能源上市时间

    此前外界普遍认为,北汽新能源上市之后,将会是汽车业最值得关注的股票之一。而北汽新能源估值为288.5亿元,增值率达到75.24%,进行过两轮融资、融资总额超过140亿元。2013年至2016年,北汽新能源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2017年,北汽新能源的纯电动乘用车销售103,199辆,同比增长100.16%。

    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2025年将停售自主品牌燃油车。北汽新能源的发展无疑得到了集团层面的强大背书。此外,北汽新能源通过“擎天柱计划”,实现从电动汽车生产扩展至换电站、分时租赁、光伏等全产业链布局。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新能源整体上市之后,戴姆勒将持有上市公司3007.7万股,持股比例为3.01%。

    除了戴姆勒之外,北汽新能源的前五大股东也以通过资料可见,分别为北汽集团、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芜湖信石信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深圳井冈山新能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9.12%、9.44%、8.15%、6.98%、4.79%。

    市场对北汽新能源的预期也表示乐观,根据东兴证券发布的一份研报中预测,2017年至2019年,北汽新能源的营业收入将会实现30%、66%、56%的增长。2017年的估值水平能达到304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北汽新能源全年销量同比增长超100%,但10.3万辆的销量距离其17万辆的全年目标,存在一定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