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汽新能源首发财报 北汽蓝谷净利同比增超5成

    10月31日,北汽蓝谷(600733)公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截至2018年9月30日,北汽蓝谷2018年前三季度共实现收入人民币97.87亿元,同比增长63.2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56.13%。

    北汽新能源首发财报
    北汽新能源首发财报

    本次三季度财报为北汽新能源登陆A股后首次披露的业绩报告。据此前公司披露的9月份产销数据快报,北汽新能源前三季度实现销售8.17万辆,同比增长61.40%,并继续保持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第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车市分化加剧,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跌破1%,仅为0.64%。

    而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前三季度销量累计实现72.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81.1%。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54.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6.2%。9月27日,北汽新能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北汽蓝谷”成为第一家在A股上市新能源汽车企业。

    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五年销量位居国内纯电动汽车榜首,复合增长率达到120%,2017年实现销量103199辆,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在研发方面,北汽新能源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全球领先的三电核心技术能力,构建了全新平台正向开发的整车体系化能力,建立了六国八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并已全面进入整车人工智能时代。

    截至目前,北汽新能源共推出了六大系列十余款产品,除了继续深耕日趋成熟的BJEV品牌,还将打造ARCFOX高端品牌。此外,北汽新能源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大、中、小”、“高、中、低”、“3、4、5(续航里程300-500公里)”的全面覆盖,产品品质及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

    根据乘联会近期车市分析,在经历补贴政策调整后,新能源汽车发展呈现稳定较强特征,成为拉动车市增速和增量的核心动力,预计2018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应该从80万辆的预期提升到超越90万辆的水平,且产品升级和中高端化趋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