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气动悬浮列车正研发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不用煤不用燃气不用电时速可达400-500公里重庆理工参与气动悬浮列车正研发,高速气动悬浮列车的灵感就来自于它。有关专家称,这款列车有望改变世界交通系统。

    磁悬浮列车概念股
    磁悬浮列车概念股

    这款高速气动悬浮列车模型长一米多,子弹头车头似高铁列车,车身则有环形翼和气流推进器,又跟飞机有些相似。“高速气动悬浮列车第一代、第二代样式试制及实车试验已经在日本完成。”

    重庆理工大学领衔参与高速气动悬浮列车研发的教授赖晨光介绍,这样的高速气动悬浮列车,完全采用自然能源驱动,使用成本低,速度还非常快。“如果以时速500公里为前提,气动悬浮列车的能耗是高铁的1/3、磁悬浮列车的1/6。”

    子弹头车头似高铁,车身有环形翼像飞机,记者看到,这款高速气动悬浮列车模型长一米多,子弹头车头似高铁列车,车身则有环形翼和气流推进器,又跟飞机有些相似。

    高速磁悬浮列车概念股有哪些?

    中科电气:致力于电磁冶金整体解决方案、集现代制造和现代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及软件企业。2013年12月11日,公司研制的新产品——电永磁混合悬浮磁铁,通过国防科技大学的出厂验收,发往试验现场。该批次电永磁混合悬浮磁铁将用于北京控股磁悬浮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联合研制的中低速磁浮试验样车上。

    江粉磁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铁氧体磁性材料元件制造商之一,主营产品为铁氧体永磁元件、铁氧体软磁元件等磁性材料元件及其制品,2013年永磁铁氧体产能大约是4万吨;软磁铁氧体为7000吨;粘结钕铁硼年产值约3000万元。磁悬浮应用取得突破,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银河磁体:公司主营粘结钕铁硼稀土磁体元件或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粘结钕铁硼磁体包括:光盘驱动器主轴电机磁体、硬盘驱动器主轴电机磁体、汽车微电机磁体、步进电机磁体以及各类永磁无刷直流电机转子组件等磁体零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信息技术、消费类电子、通信、节能家电、汽车、办公自动化设备等多种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