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推出电子社保卡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了解,人社部推出电子社保卡,用户可用支付宝“刷脸”领取。在22日的福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正式签发首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并将在全国推广。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呢?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

    人社部推出电子社保卡
    全国首张电子社保卡

    据介绍,电子社保卡依托全国社保卡平台,以全国社保卡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为支撑,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底座,结合电子认证、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构建网络与实人之间的可信连接,确保群众能够在互联网上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高效、安全地享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乃至政府其他部门的各项公共服务。

    此前有部分城市先行先试,让用户可以把社保卡“放进”手机中,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比如,杭州、武汉、深圳等14个城市就支持用户将社保卡“放进”支付宝里使用,另外还有90多个城市,支持用支付宝办理社保查询。有了它,老百姓即使忘带实体社保卡,带着手机也可以去医院挂号看病、支付医药费、去药店买药等。

    哪些概念股值得关注?

    新开普(300248):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29日成为中国一卡通领域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公司专业致力于开发智能卡及RFID技术为基础的各类行业应用解决方案,面向城市、校园、企事业以及银行和电信运营商,从事智能一卡通系统的平台软件、应用软件及各类智能卡终端的研发、生产、集成、销售和服务业务。

    天喻信息(300205):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由其前身华中软件公司改制而成,主要股东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等。公司以智能卡、数据安全及相关的附件产品、增值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大的自主版权CAD软件企业。据悉,天喻信息已向银行提供加载eID应用的金融IC卡。

    捷顺科技(002609):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国最早从事非接触式IC卡应用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厂商之一。是中国通道管理设备与安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的优秀供应商。作为中国顶尖的智能机电产品生产商之一,捷顺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并牢牢掌控着本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