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 对A股有望产生积极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有分析认为,央行降准对于稳定宏观经济和股市都有积极的作用。具体信息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央行宣布降准:

    央行宣布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
    央行降准最新消息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对部分金融机构降准以及置换中期借贷便利(MLF)的操作,主要涉及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这几类银行目前存款准备金率的基准档次为相对较高的17%或15%,而借用MLF的机构也都在这几类银行之中。其他存款准备金率已经处在较低水平的金融机构不在此次操作范围。

    在上证综指连续下跌之际,央行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有望对A股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降准释放增量资金,增加了小微企业贷款的低成本资金来源,对于稳定经济增长有正面作用,对于股票市场的稳定也有积极的作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近期A股市场调整主要是受到国际形势和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很多优质个股遭到错杀。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提振市场信心,后市有望展开反弹,逐步修复此前下跌的走势。

    长盛基金则指出,股票市场2月份之后的调整,核心在于担心经济回落,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经济仍较为平稳,后续经济大概率波澜不惊。股票市场存在修复悲观预期的情形,在经济平稳、流动性中性偏松的背景下,股票市场仍延续业绩驱动力,目前正处于反弹布局窗口期,此次降准将提升市场信心,增加市场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