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获欧盟通行证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华为获欧盟通行证。据悉,华为将于今年全球商用的5GNR(第五代移动通信新无线接入技术,以下简称5G)产品,获得全球第一张5G产品欧盟无线设备指令型式认证(CE—TEC)证书,这标志着华为5G产品正式获得市场商用许可,向规模商用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华为获欧盟通行证
    华为5G产品获通行证

    此次通过CE—TEC测试验证的华为5GC波段大规模天线有源天线单元基站,面向增强移动宽带大容量场景,可以实现室外连续xGbps(Gbps指交换宽带,1Gbps的传输速度为每秒1000兆位)用户体验。CE是外地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强制性认证标识,被视为打开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华为5G产品获得的CE证书,已经完全满足欧盟严格的准入要求。

    哪些相关股票可能受益?

    水晶光电(002273):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精密薄膜光学及延伸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知名光电元器件制造的企业,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2日,2008年9月19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成为一家公众公司。

    电连技术(300679):主营手机连接器的电连技术是纯正的华为概念股,来自华为的营收达到了2.88亿元,占其总营收20.74%。华为是其第一大客户,据称华为手机连接器的70%到80%均是由电连技术提供。

    京东方A(000725):同样为华为、VIVO、OPPO等品牌厂商供货的面板巨头京东方A(000725),第一款全面屏已经于7月量产出货,且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发5款全面屏产品。目前,三星仍是全球OLED屏最主要供货商,产能占比超过90%。京东方量产纯柔性OLED线,将打破三星垄断,而华为则是京东方柔性OLED的首位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