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伦通是什么 散户可以参与沪伦通吗?

    近年来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的先后通车,两地乃至多地市场互联互通的模式基本上获得了实质性的进展。对于沪伦通的开通,实际上也是市场预期之内的事情,但也做好了相应的筹备。那么,沪伦通是什么,散户可以参与沪伦通吗?

    沪伦通或年底开通
    沪伦通或年底开通

    沪伦通是什么呢?所谓“沪伦通”,是指上海证交所和伦敦股票交易市场的互联互通。一位业内专家对小编表示,“沪港通”解决了证券投资项下人民币输出和回流的问题。“沪伦通”的逻辑也是:人民币输出到伦敦离岸市场,让伦敦的人民币回流到上海,而载体则是沪股、伦股。相对于“沪港通”,“沪伦通”的体量更大,想象空间也更大。

    散户能参与沪伦通吗?

    如同沪港通、深港通一样,对于投资者的准入还是设置了一定的门槛。至于沪港通、深港通的资金往来,往往离不开机构投资者以及部分大户的身影,而近年来港股市场的持续活跃,也给了这部分资金带来了足够的投资回报预期。

    至于沪伦通的开通,未来也将会设置一定的准入门槛,而这或许也会增加了不少散户的参与难度,而资金规模大小以及交易经验长短等因素,更可能成为未来沪伦通参与的主要门槛。

    不过,对于沪伦通的开通,对于资本市场来说,也是一个重要事件,利于两地市场资金的双向流动,确实具有积极性的战略意义,而对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同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推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