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伦通正式启动 这4只股票有望率先受益

    昨日,我国资本市场迎来对外开放的又一历史性时刻,沪伦通正式启动了。据悉,华泰证券昨日股价收涨3.66%,成为首家“A+H+G”上市券商。有分析认为,以下4只股票有望率先受益,下面我们来具体的看看这4只股票吧。

    沪伦通正式启动
    沪伦通启动

    上汽集团:公司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截至2013年底,上汽集团总股本已达到110亿股。上汽集团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乘用车公司、商用车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海申沃等。上汽集团将设计总部放在了英国,公司有望成为沪伦通标的。

    福田汽车:公司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2015年6月,公司与英国里卡多公司在英国伦敦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约定,福田汽车与英国里卡多公司将重点就动力总成研发方面开展合作,打造发动机全系列产品的产品结构布局。公司与英国公司合作有望成为首轮沪伦通标的。

    东方国信: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信息产业部认定的软件企业和北京市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自1997年成立以来,东方国信形成了大数据、云计算及移动互联三大技术体系,以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于通信、金融、工业、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智慧旅游、农业、医疗等10余个行业和业务领域。

    长安汽车:中国长安原名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2009年7月1日更为现名,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对旗下汽车产业进行整合优化,成立的一家特大型企业集团,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公司所属的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位于英国诺丁汉科技园区,沪伦通的开通有望令公司受益。

    阅读延伸:

    沪伦通,即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是指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具体来看,沪伦通包括东、西两个业务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