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无人驾驶车开启路测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相关消息表示,阿里团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此消息已得到相关人士确认。不过针对其他传闻,阿里巴巴表示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提供。

    阿里无人驾驶车开启路测
    阿里确认布局无人驾驶

    资料显示,阿里自动驾驶选取的技术路线为L4,即全自动驾驶,即行驶由机器主导,在绝大多数场景下,都不需要人干预。近日阿里在汽车方面动作不断,此前阿里曾与上汽合资成立斑马网络,为车企提供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智行。同时阿里还对小鹏汽车进行大额投资。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中原内配(002448):公司作为全球气缸套龙头,全球市占率达10%以上,为加快打造以“气缸套、轴瓦、活塞环、活塞、活塞销”等发动机摩擦副关键零部件为主导产业的模块化供货模式,前期公司投资3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内凯思,并获得德国KS(全球领先商用车活塞制造商)技术和商标授权,有望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四维图新(002405):公司2017年成功整合杰发科技,圆满完成“芯片+算法+软件+地图”的业务战略布局落地,实现汽车电子芯片资源的整合,同时也形成了完整的数据云、内容服务、车载语音、手机互联、导航软件、地图数据的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

    欧菲科技(002456):欧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03月12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开发、生产经营光电器件、光学零件及系统设备,光网络、光通讯零部件及系统设备,电子专用设备仪器,并提供相关的系统集成、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服务;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及其关键件的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