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处于震荡整理格局 股指方向性选择窗口来临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仿制药龙头品种如恒瑞医药、复星医药都出现了放量杀跌迹象,拖累股指跌幅不断扩大,银行、保险板块逐波走弱,海南板块领跌,创业板指也一路下行,下午股指延续调整走势,最终三大指数均以阴线报收。截至收盘,沪指报3159.05点,跌0.66%;深指报10687.02点,跌0.37%;创指报1824.59点,跌0.13%。

    大盘以时间换空间
    大盘以时间换空间

    板块方面,煤炭开采、区块链、微信小程序、智能医疗、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智慧城市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石油矿业开采、黄金、自由贸易港、二维码识别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盘面上看,市场几乎没有像样的领涨板块,虽然国产软件、计算机板块表现不错,但缺少龙头个股的带领,而近期表现不错的新股板块中的强势个股纷纷大幅杀跌,如京华激光、恒银金融、泰永长征、诚迈科技等跌停,表明短线资金有出逃迹象,个股风险凸显。两市成交量明显减少,涨停家数呈递减之势,而跌停家数有所增多,且多是近期强势品种,短线操作难度较大。

    技术上看,沪指目前整体走势相对平稳,市场处于震荡整理格局,日线MACD已经形成金叉,短线有反弹要求,但中长期均线仍构成较大压力,在目前成交量水平下很难出现连续上涨走势,且权重指标股也缺乏连续上涨的动力,后市大盘将以时间换空间,震荡筑底,等待时机再起行情。创业板指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股指在上下两个缺口之间弱势震荡,后市面临着方向性选择。操作上,可轻大盘重个股,关注一季报业绩较好、新兴产业板块中高成长类个股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