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元饮品破发 养元饮品跌破发行价沦为最熊次新股

    糟糕了,炒新股的股民要注意了!这几天,次新股集体跳水,上市19天的养元饮品破发了。进入2018年,新股行情还是挺好的。不过,现在养元饮品破发,成为年内首只破发新股。有人担忧,难道A股市场破发潮来袭?

    养元饮品最新股价是多少
    养元饮品最新股价是多少

    市场曾预期2018年最赚钱的新股养元饮品,在登陆A股第19个交易日,盘中出现了破发,股价一度跌破其发行价78.73元,这也是2018年上市新股中首只破发的个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从今年以来,除养元饮品外,还有10只在2017年上市的新股也出现过破发的窘状,有私募人士认为,A股市场或迎来又一次新股破发潮。

    随着养元饮品破发,不少股民对其失去信心,将其当成最熊次新股。分析称,养元饮品上市仅上涨一日后便迅速进入跌势,有多方面因素导致,其中产品销售不畅,以及业绩下滑等因素备受关注。上市后股价大幅下挫,业绩从高点回落,新埋下的“地雷”是否会引爆?这些问题对于养元饮品来说,或许只有等待时间验证。

    养元饮品股票行情分析
    养元饮品股票行情分析

    分析称,养元饮品上市遭遇破发,主要有两点因素吧,一来是整个次新股走势疲软,没有资金炒新;二来则是定价太高,虽然市盈率低,但是净利润已经出现下滑,市场会担忧其未来盈利能力和潜在的业绩变脸风险。”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资料显示,养元饮品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范围在22.16亿元至22.6亿元之间,净利润同比下滑17.53%至19.14%。而从营业收入来看,公司2015年营收达到91.17亿元后,2016年营收下滑至89亿元,而2017年前三季度,其营收只有54.61亿元,全年营收或会再度下滑。本月底,养元饮品将公布年报,同时,2018年一季报也将出炉,养元饮品的业绩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