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估值越高越好吗 投资者需不需要及时止盈?

    股票估值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影响的因素很多,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股票估值的相关信息是比较关注的。那么,股票估值越高越好吗?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股票估值越高越好吗
    股票估值是越高越好吗

    股票估值高可能说明其泡沫大,所以后市下跌的概率大,对投资者来说,判断某个股票的估值高低,可以将该股票的市盈率和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做对比,如果高于行业平均很多,则说明有严重的泡沫,对投资者来说是不利的,此时要及时止盈。

    但并不是估值高股价就会下跌,股价的涨跌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一些新兴行业,股价估值高是因为股民看重其未来发展潜力,因此愿意给出高于市场平均的估值,因此股价可能会出现多头排列的情形。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