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家企业首发通过 三类股东指什么意思?

    股市有大事,最近南京证券等3家企业首发通过,而南京证券为新三板首例转板成功券商。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这三家企业,其中有一家是“三类股东”。现在首发获通过,意味着“三类股东”ipo破冰,对于股市改革而言,是极具积极意义的。

    三类股东指的是什么
    三类股东指的是什么

    证监会宣布南京证券等3家企业首发通过,究竟是哪三家企业呢?据证监会官网,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首发获通过。那么,哪一家企业是“三类股东”呢?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新三板公司文灿股份、南京证券双双过会,这是新三板史上第一次两家公司同天过会。并且,文灿股份还是首家携“三类股东”过会的新三板公司。困扰新三板许久的“三类股东”问题,终于迎来了突破性进展。

    三类股东过会意味着什么
    三类股东过会意味着什么

    或许,有些股民懵了,究竟什么是“三类股东”呢?“三类股东”即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和信托计划。“三类股东”作为新三板市场经久不衰的话题,对于拟IPO挂牌公司而言,简直就是如履薄冰;对于证监会而言,一直以来口径统一却又讳莫如深。

    证监会为了保持IPO企业股权的稳定性,对三类股东一直心存顾虑。毕竟,三类股东背后的份额可以被很轻易地在无监管状态下转来转去,造成实际股权结构的不稳定。其背后的份额变动、代持行为甚至还容易为利益输送提供便利。

    三类股东背后出资人众多,穿透式监管说起来容易,真正做起来难度可想而知。在监管态度明朗之前,清理“三类股东”,无疑仍是众多冲刺IPO的挂牌公司的最优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