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岱美股份今日公告 子公司拟引资收购海外资产

    岱美股份今日公告,拟引进北京洪泰和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指定关联方和机构(下称“洪泰和犀”)共同对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舟山银美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下称“舟山银美”)增资10.495亿元,再通过舟山银美设立相关境外全资子公司收购MotusIntegratedTechnologies旗下汽车遮阳板相关资产和业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舟山银美60%股权,洪泰和犀持有舟山银美40%股权。

    岱美股份今日公告
    岱美股份引资收购规划

    据公告,岱美股份此次出资62950万元、洪泰和犀出资42000万元,合计增资金额为10.495亿元。增资资金主要用于收购MotusIntegratedTechnologies旗下汽车遮阳板相关资产和业务(北美)。根据后续的收购交易架构要求,公司将授权管理层通过舟山银美设立相关的境外全资子公司进行相关的交易交割。本次拟增资事项与境外收购互为前提条件,且实质为境外收购的一个环节。

    资料显示,洪泰和犀成立于2017年11月1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洪泰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独资控股,主要从事投资管理和资产管理业务。岱美股份表示,公司联合洪泰和犀共同向舟山银美增资,可有效解决舟山银美收购境外资产的资金来源问题,分散境外投资风险。

    据介绍,MotusIntegratedTechnologies凭借其优质的客户资源、先进的研发制造能力和全球化的业务布局,已在高端汽车遮阳板的生产和销售方面建立起一定的竞争优势。本次交易完成后,岱美股份将取得上述汽车遮阳板相关资产和业务,此举符合公司的未来发展需求和战略规划,有利于完善公司生产基地的全球化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化运营能力、持续盈利能力及总体抗风险能力,使公司快速切入劳斯莱斯、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高端客户以及丰田、本田、斯巴鲁等日系品牌客户供应链,进一步深化销售和生产的协同效应。

    同日,岱美股份还发布了2017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2.47亿元,同比增长18.36%;净利润为5.82亿元,同比增长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