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利好哪些板块 有望受益的板块建议看清

    汇率作为一个观察经济趋势、国际局势变化的窗口,值得企业和个人投资者关注。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人民币贬值受益板块是比较关注的。那么,人民币贬值利好哪些板块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人民币贬值利好哪些板块
    人民币贬值利好板块

    据了解,人民币贬值可以刺激国内消费。因为在积极财政政策淡出后,投资的力度将会减弱,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会降低;对于出口的贡献度,也不能有过高的指望;在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中,最具潜力的当属国内消费,而本币贬值恰恰可以刺激消费,从而推动经济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贬值利好航运、纺织、钢铁、化工等行业。航运业:人民币贬值可能会使国内纺织业出口增多,从而利好航运;纺织业:人民币贬值可以降低纺织业的出口成本;钢铁业:人民币贬值会增加外部需求,提高销量;化工业:人民币贬值会使化工出口的竞争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