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正集团发布公告 拟现金收购新视界眼科51%股权

    从去年12月18日起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的光正集团,今日发布最新进展公告称,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视界眼科”)51%股权。

    光正集团发布公告
    光正集团收购战略规划

    根据公告,光正集团初步确定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新视界眼科51%股权。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交易不涉及发行股份。截至目前,公司已与交易对方初步就本次交易达成共识并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最终交易价格将再由各方协商确定。此外,主要交易对方同意对新视界眼科2018年、2019年、2020年净利润进行承诺,对承诺业绩未实现部分进行补偿,具体承诺、补偿条款以最终签订的交易协议为准。

    据介绍,新视界眼科主要从事眼科医院的投资与管理,在全国多地开设了多家眼科医院,是一家全国连锁眼科机构。新视界眼科控股股东为上海新视界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林春光。

    财务数据显示,光正集团2015年、2016年、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649.73万元、484.19万元、-4576.41万元。为此,光正集团曾多次试图重组,早在2014年就曾策划重组,单未能成功,2016年又欲通过重组进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也未能如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