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川贝枇杷膏走红 经销商金活医药集团股价上涨55%

    有一款“神药”,在中国销售量很普通,但最近却风靡美国。究竟是什么“神药”呢?就是川贝枇杷膏。若然要探究原因,这次川贝枇杷膏走红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其实,这与美国一场致命的流感有关,传川贝枇杷膏能够治流感,所以引来美国人疯抢。

    川贝枇杷膏走红
    川贝枇杷膏经销商揭秘

    川贝枇杷膏是否能治流感,小编不得而知。但是,川贝枇杷膏走红美国,却带动了一家集团的股价暴涨。这家集团,就是川贝枇杷膏的经销商金活集团,其股价曾一度暴涨55%。从这也可以看出,股价的上涨,是与很多因素有关的。

    据悉,念慈菴枇杷膏的经销商金活医药集团本周一股价一度暴涨55%,最终收涨25%。金活医药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的半年总销售额中,念慈菴川贝枇杷膏占了42.6%。2016年,念慈菴枇杷膏系列的销售额为2.36亿人民币,占该公司总收入的56.6%。

    川贝枇杷膏走红
    川贝枇杷膏有什么功效

    不过,小编有必要提醒大家,药可不能乱吃的。北京世纪坛医院药师金锐表示,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属于中成药,临床使用要讲症型。“不同的人不一样,什么样的特点都有可能。有的人是阴虚肺燥咳嗽,就可以用;有的人则可能是肺热咳嗽,以痰热咳嗽为主,肺燥不明显。”金锐说。

    “但是如果长期吃或者大量吃,那么还是要考虑风险。”金锐说。蜜炼川贝枇杷膏属于甲类非处方药,含有法半夏、苦杏仁等小毒中药,从安全性上讲有一定风险,“毕竟这是药品而不是保健食品,如果长期吃或者要吃几瓶,还是需要请医生或者药师看一下是否对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