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申请IPO 爱奇艺股票代码是多少?

    据最新消息报道,爱奇艺申请在美国进行IPO。据招股书披露,爱奇艺融资目标15亿美元,但有可能有变动。相关知情人士去年表示,爱奇艺寻求的市场估值为100亿美元。

    爱奇艺递交IPO申请
    爱奇艺递交IPO申请

    截至2017年年底,爱奇艺拥有5080万订阅用户,所提供的视频流服务类似美国的Netflix。高盛集团、瑞士信贷集团、和美国银行将担任此次IPO承销商。爱奇艺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IQ。

    爱奇艺,原名奇艺,于2010年4月22日正式上线。2011年,百度耗资4500万美元认购奇艺B轮优先股,并于2012年11月3日收购原爱奇艺第二大股东普罗维登斯所持股份,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自此,爱奇艺成为百度系一个重要成员,并一直在寻求独立上市。

    爱奇艺的资本之路也经历了颇多曲折,2016年李彦宏与爱奇艺CEO龚宇向大股东百度提出以MBO(管理层收购)方式私有化,但遭到百度股东美国对冲基金AcaciaPartners反对,私有化无疾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