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花顺业绩同比下滑 仍获证金公司和险资的增持

    同花顺今日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尽管公司业绩同比下滑约四成,但证金公司和险资均在去年四季度进行了增持。根据年报,报告期内同花顺实现营业总收入14.1亿元,同比减少18.69%;实现营业利润8.07亿元,同比减少37.7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6亿元,同比减少40.11%。

    同花顺业绩同比下滑
    增持同花顺股份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为投资者对金融资讯信息服务的需求有所减少。另外,2016年年末预收款项有所下降,导致2017年满足条件后确认的营业收入同比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十大股东方面,证金公司和新华人寿都在去年四季度进行了增持。其中,证金公司增持了162.76万股,持股比例由0.79%上升至1.1%;“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18L-FH002深”增持了148.43万股,持股比例由1.37%上升至1.65%。

    同花顺同时公布的2017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显示,公司拟以总股本5376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9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4838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