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美联储加息最新消息:美联储加息影响A股吗?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3点,投资者将密切关注2018美联储加息最新消息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本次会议纪要中各个委员货币政策基调的观点,或是市场关注焦点。那么,美联储加息影响A股吗?

    美联储加息对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股市的影响

    美联储在1月的会议声明中预计,今年美国通胀将上升,美联储向市场释放了年内继续渐进升息的鹰派基调。市场人士将此解读为对3月加息的铺垫。CME“美联储观察”预计,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的概率为80.3%,6月至该区间概率为32.7%。

    北京时间2月10日的最新数据显示,对于今年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步伐,债券交易员和美联储官员的预期几乎完全同步——直到股市暴跌。而彭博汇总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利率市场显示美联储2018年只有2.3次加息,低于一周前的2.76次。

    美联储官员的中值预测是今年三次加息,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George周四重申了这个立场。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Dudley甚至说,如果经济前景进一步改善,四次加息也并非不可能。

    但随着标普500指数从高点下跌超过10%,前景可能不是那么美好。股市周五陷入拉锯,投资者纷纷避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降10个基点至2%左右。该收益率本月曾达到2.18%,为2008年以来最高。AcademySecurities利率主管GlenCapelo说,股市正在迫使加息预期发生改变。

    美联储加息对A股有什么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A股并无直接影响,但是它会从3个方面间接影响A股。第一、美联储加息对美股形成打压,短期可能会下跌,对于美股,A股向来有跟跌不跟涨的传统,一旦美股下跌A股很容易跟风。

    第二、美联储加息中国为了防止风险可能同步加息,即使不加息也会收紧“钱袋子”比如减少逆回购、MLF次数,对A股是一大利空。

    第三、2015年12月17日美联储首次加息,仅仅过几个交易日A股就出现大幅下跌,中国股民一向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理,美联储加息后多多少少都会影响中国股民的投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