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 对A股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吗?

    由于通货膨胀的升温,多个国家的央行都开始加息,包括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央行——美联储。那么,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美联储加息是什么意思
    美联储加息是什么

    美联储加息是指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议息会议后,决定货币政策的调整,是否上调利率。简单的说,加息是一种紧缩型货币政策,美联储通过加息来应对当前的经济。一般加息可以提高银行利息,从而减少货币供应量,美元会升值。另外,一加息提高的美元汇率对经济会有影响,比如,美元升值以后,黄金价格会下跌,大家更愿意持有美元;其他国家的货币会贬值等。

    加息对于股市来说是一个重磅的利空,因为一旦加息,进入股市的资金可能就会减少,甚至会出现资金从股市中流出,从而引起股市大跌。而美国的股市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所以美国股市对全球其他股市的影响很大。一旦美国股市下跌,其他很多国家的股市也会跟着跌,包括我国A股在内。在A股市场中经常说的跟跌不跟涨,主要就是说的跟随美国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