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的类型有哪些 激励性股票期权条件有哪些

    股票期权是上市公司给予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在一定期限内,以一种事先约定的价格购买公司普通股的权利​,而股票期权的行使会增加公司的所有者权益。那么股票期权的类型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期权的类型
    非标准股票期权

    股票期权主要类型

    股票期权计划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激励股票期权,另一类是非法定股票期权。激励性股票期权是指那些必须满足有关税务法则优惠规定的股票期权,因而可以享受税收优惠待遇。而非标准股票期权也称为非法定股票期权,是指那些不符合国内税法优惠规定的股票期权。

    激励性股票期权必须需满足的条件

    1、股票期权的赠与计划必须是一个成文的计划,在该计划实施前12个月或之后12个月,必须得到股东大会的批准。

    2、股票期权计划实行10年后,自动结束;如果要继续施行,需再次得到股东大会批准。股票期权计划的开始日期以实行日或股东大会通过日两者中较早者为准。

    3、从股票期权赠与日开始的10年内,股票期权有效。超过10年后,股票期权过期,任何人不得行权。

    4、股票期权不可转让,除非通过遗嘱转让给继承人。

    5、在股票期权赠与日,如果某高级管理人员拥有该公司10%以上的股票权,则未经股东大会特此,不得参加股票期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