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低的股票有哪些 股票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

    随着股市投资者越来越多,现在讨论“价值投资”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人认为买市盈率低的股票。那么,2018年市盈率低的股票有哪些呢?都说要买市盈率低的股票,难道市盈率低比市盈率高要好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市盈率低的股票有哪些
    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翻看记录,很容易就能看到市盈率低的股票有哪些了。目前,A股市盈率最低的是同方股份,低到只有2.26倍。那么,除了同方股份,还有哪些股票市盈率低呢?东湖高新、商业城、曙光股份、华联控股、西水股份、敦煌种业、晨鸣纸业、上海石化、正邦科技、海信科龙等股票的市盈率都比较低的。

    那么,股票之中,究竟市盈率高好还是低好呢?原因又是什么?市盈率是投资者所必须掌握的一个重要财务指标,亦称本益比,是股票价格除以每股盈利的比率。市盈率反映了在每股盈利不变的情况下,当派息率为100%时及所得股息没有进行再投资的条件下,经过多少年我们的投资可以通过股息全部收回。

    市盈率低的股票有哪些
    市盈率多少合理

    一般情况下,一只股票市盈率越低,市价相对于股票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资回收期越短,投资风险就越小,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大;反之则结论相反。市盈率越低表示投资价值越高,反之就越低。

    但是,在小编看来,真要讲价值投资,还要将市盈率和成长率联系起来看,而且要看连续几年的成长。如连年创新高的创业板大牛股网宿科技(300017,股吧),目前市盈率高达50倍,但半年报显示,营收增长66%,盈利增长82%,而且自2009年上市以来年均增长超过50%。类似的个股不多,但还是可以找出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