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是什么意思 权证持有人要知道

    在期权交易市场中,每一个指标的存在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其属于一种合约交易,它有买方和卖方的存在。那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是什么意思呢?对于这个问题,权证持有人要知道相关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
    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

    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指的是买方和卖方之间最终完成交易的点,买方和卖方在行权和履约的过程中的交易价格。行权价是由交易所规定的,它的每一份期权合约都有属于自己的行权价。

    如果行权价愈低,看涨期权的价格愈高;行权价愈高,看涨期权的价格愈低,二者呈现反向关系。其实,理由很简单,标的物目前的价格保持不动,行权价越低,看涨期权的履约价值越高;行权价越高,看涨期权的履约价值越低。

    行权是指期权合约的买方(权利方)要求卖方(义务方)按照约定的时间,价格以及方式,来履行期权约定的一个义务。目前买方可以根据市场的环境选择放弃行权,但一旦买方行权,那卖方是一定要履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