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向降准靴子落地 央行降准影响股市吗?

    小编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已于当日正式实施。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靴子落地,央行去年9月30日就已经宣布,当时说将于2018年起实施。那么,央行降准影响股市吗?

    定向降准2018年起实施

    由于这项工作需要对商业银行普惠金融贷款数据进行统计,在完成了有关金融统计后,“靴子”终于落地。定向降准,必将向市场释放一部分流动性。

    央行降准对A股影响
    央行降准对A股影响

    央行25日发布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称,考虑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定向降准对市场流动性总量影响不大而且是短期的,央行随后应当会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削峰填谷,维持流动性紧平衡以利于继续降杠杆。”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说。

    正如央行有关负责人在宣布对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时所言,此举并不改变稳健货币政策的总体取向,释放的流动性符合总量调控要求,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基本稳定。2018年的货币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定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

    央行降准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央行降准对股市是一个重大利好的消息!降准,使银行的资金充裕,自然是利好银行股,降准使银行的资金面宽松的同时,对地产股也是有好处的,所以也利好地产股。

    降息,对银行股来说是相对不好的,利空,因为会减少银行的存款,降息的同时,对贷款需求很大的地产股来说,当然是利好,一方面贷款利息减少,二是市场资金增加,有利于地产的发展和宽松。

    降准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宽松的预期。A股市的上涨大多是资金推动型的,资金面的宽松给股市的上涨提供弹药充足的预期,货币宽松会扶持或者刺激实体经济,改善人们对未来股市的预期。降准对银行股是直接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