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宣布GDP超2万亿 GDP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1月11日,广州宣布GDP超2万亿。这意味着,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经济总量已全部进入2万亿时代。1月11日消息,当天,在广州市人大十五届三次会议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提到,2017年,广州发展动能转换成效明显,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15万亿元。

    GDP和股市的关系是什么
    GDP和股市的关系是什么

    小编梳理发现,上海和北京分别于2012年和2014年实现GDP突破2万亿元。具体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GDP为27466.15亿元,北京GDP为24899亿元。至此,广州成为中国第4个GDP突破2万亿元的城市,同时这也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中国四大一线城市首次集体跨过2万亿元大关。

    GDP对股市的影响:

    GDP即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长了的时候,代表为GDP作出贡献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就增长的多啊。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其所有的生产经营活动的收益增长就代表了相当于国家的那个GDP了,对GDP产生拉动作用的是:投资、消费和外贸。

    从因果关系上来说,应该是微观层面的上市公司的生产总值增长了才对GDP产生了拉动作用,因此,宏观面的GPD增长率越高,说明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越好,也就是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越高,从而上市公司也越具备投资价值,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业绩能够支撑股价,而如果GDP增长低,公司收益就低,股票就会掉价,形成熊市。

    简单地说,GDP增长,股市就向上走牛,反之GDP回落,股市就下跌走熊。当然,从三驾马车的具体数据情况来分析,目前由于外贸出口不振,那些依赖外贸出口较强的上市公司的股价就会下跌,由于经济低迷,国家出台了很多促进消费的政策,比如家电下乡、汽车消费扶持政策等,最近一年以来,这些消费行业的股价也紧跟着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