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市场投资主线:创新驱动聚焦高端制造

    2017年底,流动性紧张、绝对收益投资者兑现利润等因素使得市场整体活跃度下降,指数在前期回调后处于磨底阶段。短期市场的低迷为2018年春季行情的发动赢得了空间,现在正是积极寻找2018年市场投资主线的合适时机。

    价值重构把握产业投资机会
    价值重构把握产业投资机会

    回看历史可以发现,政府产业政策的有效性极强,每一个五年计划重点关注的产业方向往往都会在未来一个阶段获得长足的发展。现在政府对创新非常重视,对推动产业升级的决心非常强。未来五年有望产生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集群。如果说过去十年是国内互联网企业由大变强引领全球,那么未来将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手段与制造业结合,重塑我国高端制造产业体系的新时期。

    展望未来,创新将不再局限于软体的模式上的变化,先进技术、大数据等与制造业的结合,围绕硬件的升级有望大放异彩。这一发展变化同时正好契合了全球的产业潮流,未来人工智能、5G、半导体、先进装备等高端制造产业将迎来国内政策与全球产业创新浪潮的共振。

    不同于以往,我国经济实力已位居全球第二,涌现出一批跻身全球领先者行列企业。在全球竞争的背景下,产业链价值的重构是相关企业受益的第二重维度,而受益于这一趋势的正是行业内具备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这也是2017年白马股涨幅领先的产业背景。

    2018年,国家对创新的推动,对大数据、互联网与发展高端制造的结合将做得更为深入,市场对创新的关注也有望大幅提升,高端制造或将成为未来一个阶段最值得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具体到产业层面,精选个股、发掘产业龙头的重要性将更为突出,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将逐渐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