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A股重拾升势 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A股今日重拾升势,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全线上涨,其中沪指涨0.92%,收报2806.81点,重上28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涨0.80%,收报8420.54点;创业板指涨1.06%,收报1420.75点。两市合计成交3103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

    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浙商证券认为,近期上证综指的走势和2012年7月4日到2012年10月10日走势最为相似,2012年10月这个区间结束以后,市场震荡下跌两个月后开启较大幅度反弹。从这个角度看,市场还需要一个震荡整理的阶段。

    该机构指出,创新低比例越高,底部特征越明显;价格低于均线的比例越高,底部特征越明显。过往经验表明,底部区域特征下,价格低于均线比例不一定超过85%,但是超过85%的往往是底部,当前,价格低于均线的比例达到93%左右,创新低的比例高达22%左右,按照情绪面特征来看,目前市场符合底部特征。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本次反弹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有待观察。上证50指数周涨幅偏大,带动市场情绪回升,但是指数上涨与融资余额下降的相悖,意味着投资者仍较为谨慎。基建及消费板块迎来强势上涨,政策导向是上周A股反弹的主要驱动因素之一。

    从宏观层面来看,国海证券认为,影响2018年市场的三个重要因素或者已有所改善,或者缺乏进一步的市场冲击。去杠杆已经转为稳杠杆,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以稳定人民币汇率,市场连续调整超过半年,强势行业经历了补跌。自1月底以来,市场整体已经调整超过半年,而在6月之后,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均经历了不同程度的补跌;权重股的企稳提供了市场反弹的基础。

    太平洋证券表示,流动性易松难紧有望支撑反弹。9月以来,央行的公开市场净投放以及MLF净投放均呈现宽松特征,债券市场此前已有反应。从投资者构成来看,债市较股市形成一致预期的过程更快,随着流动性持续充裕,流动性的外溢有望支撑股市反弹。

    中金公司认为,往前看,如果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化,指数在经历长时间磨底后形成的中期反弹行情不会戛然而止,日线级别反弹趋势仍有一定演绎空间。配置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将龙头作为捕捉反弹机会的底仓;此外,临近三季报披露时点,市场关注度会重新回归至公司基本面,部分此前估值调整较多,但业绩仍有稳健增长的公司,将存在估值修复的交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