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概股大幅飙升引发回归猜想 坚定布局“核心资产”

    新年伊始,标普500等三大指数创出新高,直接将市场的目光从“开门红”的A股、港股拉回美股市场。中概股更是受到资金强烈关注,人人网短短两天涨幅已高达76%,这一盘面表现被业内解读为奇虎360借壳过会催热中概股回归预期。

    投资机构看好中概股回归
    投资机构看好中概股回归

    接受采访的机构人士认为,尽管奇虎360借壳在过去一年仅是个案,但中概股回归的大环境与之前相比已大相径庭,这一变化值得重视。另一方面,结合过往回归的案例来看,这些公司质地优良,增长可期,个别公司已成为基金标配的中国核心资产,这也让正在回归途中及仍在美股上市的优质中概股更受关注。

    股价飙升引发回归猜想

    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美股在2017年表现抢眼。新年一开始,美股市场延续了这一趋势,道琼斯、纳斯达克、标普500三大指数分别创出历史新高,而中概股表现尤为突出,人人网短短两天涨幅达到76%,蓝汛通信等公司的涨幅也都接近10%。

    中概股大幅飙升被市场解读为奇虎360借壳过会催热中概股回归预期。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奇虎360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2018年1月2日江南嘉捷复牌不久后,股价便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

    这一变化也意味着,中概股回归久旱逢甘霖。

    2015年,中概股掀起了回归A股的狂潮。据统计,当年,仅在美上市的中概股至少有32家先后收到了私有化要约,这一数字超越了2010年至2014年的总和。然而,伴随着分众传媒、巨人网络回到国内资本市场,市场对部分中概股回归提出了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的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

    在此背景下,2016年5月,证监会表示,已注意到市场上述反映,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此后,中概股回归逐渐沉寂,直至奇虎360过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