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概股大幅飙升引发回归猜想 坚定布局“核心资产”(2)

    坚定布局“核心资产”

    如今市场对中概股回归的看法也更趋理性,南方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QDII基金经理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概股回归的大环境与之前相比已大相径庭,加之A股市场价值投资时代来临,未来优质的中概股将越来越受到关注。

    上述基金人士提及的环境指多个方面:其一,证监会此前在回应奇虎360借壳时表示,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其二,上交所正在着力推进和打造“新蓝筹”板块,该板块将吸引代表新经济的行业龙头和代表性企业。可以预见,未来新蓝筹企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其中可能会诞生类BAT企业或者独角兽企业,从而使投资者能够一起分享它们的成长。

    据投中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7年美国中概股研究报告》,中概股市场在行业占比上具有更加明显的技术驱动属性,TMT 类企业市值占比达64.37%,其余的行业有医药生物、大消费等。

    沪上一位基金投资总监透露,从过往回归的案例来看,那些达到A股上市门槛的公司,大部分质地优良,增长可期,个别公司已被业内誉为“中国的核心资产”,也已成为基金的重仓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