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构年末“敬业”调研 先进制造行业受青睐(2)

    先进制造行业颇受青睐

    先进制造是相对于传统制造而言的,通过将高新技术成果应用于制造业的研发设计、生产、管理等全过程,实现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生态化生产,从而取得更好的效益。先进制造代表着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方向,是未来投资的有效参考。

    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表示,在“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总体要求下,制造业相关投资机会值得长期关注。

    本周受到机构集中关注的大华股份便是先进制造业中的佼佼者。该公司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安防龙头,今年11月前曾有过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海通证券郑宏达认为,随着国内“智慧城市”、“平安城市”的不断建设,安防领域将会走在人工智能的前列。从公司层面来看,大华股份不仅费用方面减缓人力扩张速度、提升管理效率、降低各项费用率,业务方面也在积极布局“视频+”、智能安防物联网大平台等领域。同时,还持续进军安防运营和PPP项目。郑宏达认为,公司显著受益于安防智能化趋势,多元驱动,收入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所关注的紫光股份则是“云计算”领域的佼佼者。该公司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云服务”战略分为三个层次,即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和云计算平台化服务。

    在“云服务”战略的指导下,公司将大力发展纵向贯通以大数据为线索的“云—网—端”产业链,横向拓展以云计算、智慧城市和移动互联网为主要方向的行业应用,做现代信息系统建设、运营与维护的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从传统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商向云服务提供商迈进。

    具体到先进制造领域的投资机会,菁英时代表示,明年A股会出现分化行情,若把握好政策导向,有望在先进制造业中挖掘到更多牛股。前海开源杨德龙也认为,2018年A股将迎来慢牛行情,可继续捕捉如5G、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白马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