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操作策略:如何通过股价来辨别业绩的好坏?

    2月份这2个交易日非常的给力,连续反弹,似乎牛市再次王者归来。对于这一次的反弹到底该怎么看呢?是腰部的一个小浪,还是市场将展开一波真正的探底,继续大幅度的拉升。

    连续反弹
    连续反弹

    首先和大家讲周二过完以后,节前还有6个交易日,节后还有7个交易日,大的资金在节前往往不会有大的动作,所以在剩余6个交易日的情况下,资金卖出仍然要大于买入,这一点大家一定要理解好。

    另外还有一个不确定性的因素就是外盘对A股的影响,我们知道前期市场的这一波下跌,有自身调整的需求,也有外部释放的压力。像前期美股调整个2%,我们能跌到4%,所以这段时间的低开,千万不要拿你的小金库再去参与反弹了,哪怕低开高走以后,也不要过多的恋战。

    除此之外还有成交量,周一是8500亿,周二是9000多亿,从成交量上来看是可以的。

    最后还是要看个股,之前和大家说了强者恒强的道理,前期市场大盘调整的时候,有些股票就是不跌,板块和个股不调整就容易走牛,比如我们周二刚刚用模式止盈的平安银行。很强,不愿意跌,行情高反弹,这些股票蹭蹭往上涨。

    周二的市场行情,从指数上来看,反弹还不错,但是最近的这一段时间要买股票的话,一定要想好买股票的目的是什么?

    我们注意,在上周一顿闷杀之后,这两天也是出现了反弹,而且反弹的信号还不错。创业板里面周二像宁德时代,还有光伏,锂电池板块都有所反弹,这些反弹的热点都是前期市场大涨过的,而且也存在调整需求的热点。

    我们知道对于特别强势的板块,或者特别强势的股票,它展开一波拉升之后,出货也是反复的。

    这是和大家通过板指来看市场的整体情况,最后看一下北上资金,北上资金被市场称为最聪明的资金。北上资金一开始有人对它有误判,一直觉得北上资金是关注的长期趋势,其实错了。

    北上资金在2020年对A股无论是长期的价值投资,还是短期的市场情绪影响,它都起到了至关作用,所以我们核心赛道里面有一节课叫如何通过北上资金来锁定核心赛道。

    我们看到北上资金周二依然是净流进的状态,我们重点要关注的是他都买了哪些股票,这是我比较感兴趣的。那么周二的干货是如何通过股价来判断业绩的好坏,注意股价在前,业绩在后。若基本平开说明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这里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业绩的转折点。

    和大家举过例子,一个年年考100分的好学生,偶尔考了90分就会骂的抬不起头。而平时非常差的,平时都考40分的,这次超常发挥考了60分,在老师的眼里就会去夸学生进步好大。

    特斯拉2020年之前一直都是亏损的,但是2020年业绩突然开始挣钱了,资金在关注它的业绩转折点,业绩转折点带来的价差往往都是惊人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逆向思维。

    可以看一下长城汽车2020年的业绩就根本不如2019年,但是2020年的股价涨幅给他创造了近7、8年的一次牛市。所以疫情对于很多股票来讲是一个转折点!

    恒生电子
    恒生电子

    恒生电子(600570)这支股票也是我们长期关注的,1月29号周末的时候,它也发布了业绩公告,2020年业绩预告净利润约为12亿,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点多亿。

    业绩比不上去年,长城汽车的业绩也比不上去年,但是今年的业绩增长就很好,股价增长就很好。

    如果业绩符合预期的话,基本上是平开。平安银行周二大幅低开,早盘低开5个点,这就说明它的业绩不符合预期,没有关系,他前期已经拉过了,预期都不重要了。

    再说招商银行,招商银行前期公布业绩之后,当天逼近涨停,招商银行这么大的一个巨头,当天公布业绩直接跳空高开冲击涨停,说明他的业绩非常的好,但是由于它是一个大巨头,各方资金在这个位置冲高回落,但是它的股价很稳很强,依然是保持着强横盘,说明业绩是它的有效支撑。

    对于后面的节后行情,特别是两会行情非常重要,所以近期一直和大家讲一定要注重两会行情,节后只要有7个交易日就要召开两会了,时间非常的紧迫,2月份不去重视的话,是很容易踏空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