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多举措强化“云商平台”战略

    12月28日下午,记者在国酒茅台文化建设服务提升年启动仪式上获悉,2018年茅台将多举措强化“云商平台”战略,深化“智慧营销”应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智慧营销深化是茅台厂商实现稳定茅台酒价格、稳定茅台酒市场的重要战略工具。

    undefined
    茅台深化智慧营销应用

    据会议资料介绍,2018年茅台将持续实施“茅台云商”战略,经销商、专卖店全年合同计划量至少投放30%至云商平台销售,对计划投放率低于30%的将按比例扣减合同计划。

    按照贵州茅台的设想,智慧营销将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配送、服务、互动一体化的快速覆盖,促进云商平台与传统渠道融合升级,加快形成茅台营销网络渠道优势。

    为强化市场终端掌控力,贵州茅台还将建立茅台酒会员体系,引导专卖店、经销商、自营店、茅台云商、电商旗舰店等茅台酒终端销售平台搭建会员服务体系。并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建立会员数据库,精确掌握会员构成情况、消费模式、消费特征、消费价值及变化趋势等,提升体验效果,持续服务跟踪,强化对终端用户的深度维护。

    物流作为智慧营销中的重要一环,茅台将建设智慧物流体系,升级改造物流配送系统,加快第三方配送合作,缩短产品配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