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有望延续震荡上行 千亿元规模增量资金可期

    转眼2017年即将走完。在每年年底备受关注的券商年度策略会环节,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市场观点新鲜亮相,并或多或少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之一。

    undefined
    A股有望延续震荡上行

    记者统计八家大型券商发布的年度投资策略展望发现,在对明年A股市场大方向的判断上,多数卖方研究机构认为,在增量资金等因素带动下,市场震荡上行的慢牛行情仍将持续。但在市场风格方面,券商之间存在较大分歧。

    A股有望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自11月中旬以来,多家大型券商研究机构陆续召开了年度策略会。以今日为例,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分别在上海、深圳两地举办研讨会,展望明年A股格局及投资机会。至此,包括申万宏源、国泰君安等在内的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卖方研究机构已相继亮相,主流券商对明年市场的大致判断也就此得以明晰。

    在市场大势判断上,今年蝉联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的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认为,虽然目前资金面变化和年底机构交易行为给市场带来扰动,但展望2018年,市场有望从震荡市步入牛市初期,核心逻辑是企业盈利改善及机构资金入场。

    他认为,参考海外资本市场的发展经验,在目前中国经济进入由大变强的阶段,理应对A股未来行情给予较高预期。

    不过,也有较为谨慎的分析师认为,虽然A股将在曲折中保持缓慢上行,但由于企业整体净利润增速下降,且利率中枢相比今年难以明显下降等因素,明年市场总体进一步提升估值可能性并不大,上涨空间主要来自企业盈利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不同券商对于明年市场整体波动率未能形成一致预期。申万宏源预计,受通胀预期、经济周期预期等因素影响,2018年资本市场可能告别低波动时代。海通证券则认为,随着机构投资者不断发展壮大、养老金入市进程加快以及A股扩大对外开放,在机构资金的主导下,未来A股市场行情将更平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