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只基金慷慨派发红利 机构资金年末锁定收益

    12月还剩约三分之一,许多基金正为净值排名打得焦头烂额,但有些基金却无视净值下降可能,慷慨派发红利。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有18只基金产品派发红利的权益登记日为今日(11日)。

    多只基金慷慨派发红利
    多只基金慷慨派发红利

    今年以来,嘉实超短债等基金分红高达7次,在12月已发放红利的基金中,中欧时代先锋、泰信行业精选年内也分红4次,出手大方。另外,鑫元双债增强债、浦银安盛盛鑫定开债等多只基金也于今日发布最新分红公告。

    从产品类型来看,权益登记日在12月的产品多为偏股型基金,而债基则以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为主。基金资深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股市调整,但此前不少基金产品获取了较好的收益,有一定分红资本。

    上述人士同时表示,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是机构资金较为青睐的投资对象,这类品种投资风格较为稳健,较长的投资周期也更能获取目标收益。年末是机构检验基金全年回报的时候,而分红既有避税效应也可锁定收益,是受到机构欢迎的举措,近期基金产品集中分红也无可厚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