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人如何获超额收益? 耐心与恒心非常重要

    投资人都会在股市下跌时有保证本金安全的诉求,而在市场上涨时,也存在战胜市场相对收益的冲动。一旦这两个目标没有达到,就会有失落甚至不幸福的感觉。

    undefined
    耐心与恒心非常重要

    在我们实际投资时,很难做到精准地抄底买入,也很少遇到“一飞冲天”的个股。大部分时间里,投资人是怀着对自己选择的坚信,等待那最后的收获时刻。所以说,投资的耐心与恒心非常重要。

    我们都知道复利的道理,既深知其威力,又敬畏其中的艰难。这个过程中,很可能你看好的个股,股价在买入后就跌去百分之二三十。也可能看到一些题材股短期内翻倍,自己的价值股却表现平平。还可能遇到持仓个股短期大涨后回撤,市场认为“赚够了”,而你还认为尚有上涨空间。

    因此,当遇到困难甚至自我怀疑时,投资人需要的不是超常的智商,而是持之以恒的意志力。

    权益的投资收益一般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公司优秀的业绩表现,其次是市场给予超低的买入价位,最后是资金和市场情绪的超常乐观。由于好的公司很难出现便宜的价格,只有在市场非理性下跌时会遇见。因此,通过细致研究和持续跟踪,更容易发掘潜在的优秀公司。

    不过,资金和市场有时会对热点行业进行炒作,相关个股短期内容易出现巨大涨幅。如果跟着市场热点投资,带来幸福感的时间最短。所以说,成熟的投资人,要么是耐心等待自己心仪的公司出现好的买入机会,要么持之以恒,长期持有好公司股票,获取长期稳健收益。

    目前有一些新的产品,如私募可交换债,往往能给持有人带来不错的投资收益。究其原因,主要是它们拉长了投资期限,因此阻挡了投资人追涨杀跌的冲动,同时冲抵了市场下跌所造成的不幸福感。

    因此,成熟的投资人能够不为短期的下跌而恐慌,又能拒绝快速暴利的诱惑,通过耐心、恒心以及复利的力量,最终享受到超额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