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基建计划即将出炉 哪些相关股票或受益?

    周四(12月7日),有白宫官员讲话称,特朗普基建计划即将出炉,美国政府计划将在2018年推进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特朗普基建计划或于明年1月出炉,影响力或超税改。

    特朗普基建计划或于明年1月出炉

    据资深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明年1月初推出基建计划。在竞选时,特朗普曾承诺在美国进行大规模的建设,改善美国的机场、铁路、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今年2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在首次国会演讲中表示,将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的基建支出,以替换美国“破碎的基础设施”,重点有道路、桥梁、隧道、机场和铁路等。

    基建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基建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而美联社此前报道,美国交通运输部长赵小兰今年5月接受CNBC采访时透露说,特朗普总统1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框架可能很快出台。赵小兰称,政府正在研究各种选项,因为大约有16种不同的基建融资方式,每种方式都会有批评者。“可能会公布一些框架和想法。”

    赵小兰说,“有关立法行动更可能在今年秋天进行。”她进一步指出,特朗普政府正在以非常负责任的方式努力制定计划,避免增加赤字。特朗普刚刚在税改上获得立法首胜。不过,这让人们担心,在税改已经大幅增加政府赤字的情况下,国会是否还能通过基建支出法案。

    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在2016年达450亿美元,首次超过了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自2000年,中国企业共享美国投资了1090亿美元,雇佣超过14万工人。中国企业近年来在美国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行业、金融行业和能源市场。高盛称,相当一部分的中国企业对美投资有可能是为了对冲汇率风险。

    基建计划相关股票有哪些?

    徐工机械(行情000425,买入):公司是最早具备军工资质的企业之一,此次协议签订后,公司在无人化装备、抢险强健装备、高速机动装备等方面的发展值得期待。公司一方面大力收缩工程机械产线,保留并注入高毛利率产业,一方面以徐工投资为平台积极寻求外延扩张,盈利能力与资本运作实力持续提升。

    中联重科(行情000157,买入):中联重科(000157,股吧)公布1~3Q16业绩: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下降5.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亿元,同比下降54.8%,对应每股盈利-0.1元。3Q16公司营业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16.4%,净利润3,424万元,符合预期。

    巨星科技:公司于2016年10月28日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2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58%,实现归母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加10.06%。单看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1亿元,同比下降5.77%,实现归母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加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