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政府拟将中海油列入黑名单 A股跌超1%

    不同行业的发展都是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近日关于我国中芯国际和中海油的消息引起关注。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特朗普政府拟将中海油列入黑名单,另外还包括中芯国际,受此影响中芯国际和中国海洋石油股价大跌,A股跌超1%。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海洋石油股价
    中国海洋石油股价

    中芯国际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制造集成电路芯片。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央企业)。

    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列入黑名单

    据悉,在今日,特朗普政府准备将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列入“与军事活动有联系”的企业清单。名单中还包括中国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并未回应置评请求。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并多次就此表明严正立场。

    赵立坚称,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受此影响,中国海洋石油(0883。HK)跳空低开低走,一度大跌超9%;中芯国际港股跌超2%,A股跌超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