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伏产业龙头股有哪些?2017光伏产业概念股解析

    光伏产业,简称PV(photovoltaic)。我国76%的国土光照充沛,光能资源分布较为均匀,与水电、风电、核电等相比,太阳能发电没有任何排放和噪声,应用技术成熟,安全可靠。那么,最新光伏产业龙头股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2017年光伏产业龙头股有哪些?

    京运通(601908):公司四大产业综合发展:公司深耕光伏产业,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光伏发电以及节能环保四大业务板块。高端装备制造业保持技术领先,市场竞争力强,光伏产业上下游互相补充,新能源发电业务形成规模效应,新材料业务运营平稳,节能环保业务积极寻求对外合作,加强技术研发。

    2017年光伏产业概念股
    2017年光伏产业概念股

    中天科技(600522):公司稳步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公司围绕电信、电力、新能源三大领域,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实施稳健的经营策略。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3.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0.6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1.54%。公司良好的成本控制促使扣非净利润增速超过了营收增速。

    阳光电源(300274):公司作为国内逆变器龙头,充分受益630抢装。上半年逆变器产量9.93GW,同比增长67.45%,实现营收16.2亿元,同比增长39.78%。近年来逆变器市场,华为异军突起,公司国内市占率仍维持在30%以上,大功率逆变器市场仍维持统治地位。在多年来逆变器价格持续下滑的背景下,公司通过技术提升及成本管控维持产品毛利率基本稳定。

    拓日新能(002218):公司EPC工程收入增长明显,上半年实现工程收入2.1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4倍。在扶贫电站以及农光互补电站等业务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报告期内累计对外承接约51MW电站EPC项目并顺利并网发电。屋顶分布式电站在华南地区、陕西、青海和喀什等地区市场大力推进。EPC项目的顺利拓展,带动了公司的组件销售。

    隆基股份(601012):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76亿元,同比下降2.3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36亿元,同比增长43.60%。对应EPS为0.62元。其中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89亿元,同比下降14.85%,环比增长33.5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增长34.00%,环比增长81.22%.2季度对应EPS为0.4元。

    中利集团(002309):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5.43亿元,同比增长7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1.01万元,同比增长175.69%。主要为2017年上半年公司光伏扶贫电站业务收入突出、光伏组件销量大增和中利电子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2017年上半年公司光伏电池片及组件实现营业收入23.23亿元,同比增长51.05%,占营业收入的27.19%。

    东方日升(300118):公司光伏电池片和组件业务营收占比62.36%,电池片产能达1500MW、光伏组件产能达3100MW,产能分布于宁波、洛阳、乌海等地。光伏电站业务营收占比11.55%,国内电站业务分布于浙江、江苏、湖北、山西、河南、安徽、内蒙古等地,海外市场拓展迅速。